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田尾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和美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愛我的校園 文/瘋斂00 我愛我的校園,我愛我的校園,我愛她的恬靜與美好,熱鬧與繁華。我愛一個人獨自漫步于校園,感受著校園的清新,體它會著它的點點變化。清晨,中午,黃昏,不同時刻的她呈現不同的美好與和諧。走在林蔭小徑上,不時會有說不出名字的小鳥從面前掠過,落在草坪上悠閑自在的踱來踱去,一點也不畏懼人的接近。而不管目光投向哪,映入眼簾的都是一片自然而美好的景象。在她那一抹濃濃的綠意下,每天都有讓人驚喜的發現。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小草發芽了,樹木變綠了,連我們校園都顯得更加生機勃勃了。林蔭小道旁的花壇里盛開著紫紅色的鮮花,路邊的空地里也開了一些黃色的野花,是不是春風把種子悄悄撒下?才繪畫出這一副美好的校園春景圖。盡管這些花的顏色并不多,但也令人感覺到校園美好與和諧。想到此處,我不禁砰然心動:我們不就像是那鮮艷的花朵,綻放在這溫暖的春天嗎?吮吸著知識的甘露,遨游在知識的海洋,正在努力地茁壯成長!等待著收獲的那一天,正是有了校園,才有了現在的我們,正是有了校園,才有了我們的明天。 雨后的清晨,空氣中帶著淡淡的濕潤,令人心曠神怡。校園里的行人來來往往,有獨自一人閑庭信步,也有一群人嬉皮打笑的,還有的與老師一起去上課的。 校園里一派生機勃勃,熱鬧繁華,令人不由自主的便融入其中,感受其中的溫馨與美好。 “望窗外云卷云舒,看門前花開花落”,每每呼吸帶有花香草香泥土味的新鮮空氣,便感到一陣心曠神怡,感受到這校園是屬于我的是屬于我們大家的。校園是美的,但她給我更多的是心靈的啟迪與蕩滌、思想的陶冶、內在氣質的培養,讓我以一種更平和的態度去面對人生,踏入社會。遠離了都市的喧鬧嘈雜、塵世的爾虞我詐、社會的復雜多變,有的只是自然與心靈的安寧與和諧,這就是我的校園,我心中的一片凈土。 我愛我的校園。 我愛我的校園 文/魏冬梅 當微風輕輕的吹過學校里的小花園時,柳樹姑娘害羞地轉過身,編著她細長而嫩綠的枝條,當陽光照射在柳樹上時,當美麗花飽滿地綻放時,再輕輕地落地時,我們正在享受著燦爛的校園生活。 清晨,我來到沉睡已久的校園里,“鈴——鈴”是上課的時候了,同學們邁著匆忙的腳步來到校園里,辛勤工作的教師們踏著快步,右手夾著課本,來到了應到的班級里。在這匆忙、緊張的早晨里,也許誰也沒發現,校園的一角,他們正在陽光的普照下,努力地吸吮著無窮無盡的知識。他們捧著一本最愛的書在欣賞、在閱讀。 校園,讓我對未來有了夢想。校園,是你把知識的食糧送給了我們。它們(知識)是我的引路人,是校園帶給我快樂的小伙伴,還有與我擦肩而過,只用目光交流的陌生人。校園,教會我接觸每個人。校園,給予了我們學習的棲息之地,讓我們擁有了數之不盡的知識。校園,讓我們真心地祝福你吧!祝您的未來更美好! 我的校園,我的青春 文/管勇 2010年9月,一個秋風颯爽的季節,我走進了這所有著近60年校齡的千畝大校園。這里依山傍水,可以用一個綠字來形容。進校的路兩邊,綠樹成蔭,花朵盛開,一切都顯得那么自然,那么和諧。成片的綠色讓人目不暇接,感覺這里不是學校,而更像是一個自然景點。湖水與岸邊的柳樹、花園和行人走道,不用過多地去修飾,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處,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開學了,我迎來了學習生涯中的最后一個軍訓。雖說整日在太陽下艱苦的訓練,但能和新認識的朋友訴訴苦,心里多少得到了慰藉。這也讓我看到了學校對學生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的重視。半個月的時間一晃而過,當軍訓匯演結束后,我深深地留戀著這次軍訓。我知道在軍訓中我學會了吃苦耐勞,學會了團結互助。 學校開設了20多種專業,我選擇了一個比較熱門的專業——轎車維修與檢測。我慶幸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我熱愛汽車,是一個十足的汽車迷,各式各款的車型讓我陶醉。數十門課程讓我更深地了解汽車。在上課時,老師對汽車的淵博知識,讓我感到敬佩。老師總是耐心地把知識傳授給我們,并注重把理論教學與實際操作結合在一起,使我在學習中不會走進盲區。每當我遇到不懂的知識,向老師請教時,老師總會樂此不疲的為我答疑解惑。 在課余時間,學校組織了各類的社團活動及體育賽事。我積極地參加了汽車文化社團。在社團里,我找到了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通過社團活動,我學會了為人處事,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并且充分的展現了自我。 2011年1月6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這是云南交通高級技工學校升級為云南交通技師學院的喜慶日子。在這一天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因為我見證了學校的輝煌崛起,見證了學校歷史般的跨越,我看到了學校美好的未來,我期待著學校再翻開一頁華麗的篇章。 轉眼間我二年級了。在過去的一年中我收獲良多,受益匪淺。我學習了不少的新課程,我發現每一個學科的知識都是緊密相連的,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因為我馬上就臨近畢業了,時間越來越緊迫,我要在余下的時間里,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斷地充實自我。 我的校園 文/段唯懿 每每提到“巴中”,我不由得嚴肅起來,因為那是個神圣的地方,那是我愛的學校——巴江中學。 兩年前,我們穿著干凈整潔的校服踏進這所新學校。所有都是新的:新老師、新同學、新宿舍……在那片古老的土地上,一所雄偉的學校拔地而起,新學校舊土地,可謂有別樣的氣派。“兼容并包,以成其大”是巴江中學的校訓。作為一名新生,看見這些,令我不由得興奮起來。因為我相信,我一定會有個難忘的初中生涯。 走進田徑場:早晨的寂靜已被學生們的呼號聲打破了,如雷貫耳。看,他們整齊的步伐毫無保留地體現出了他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的風貌。 走進餐廳:餐廳里很干凈,每個人都沒有亂丟現象;排隊打飯,大家遵規守紀。泔水桶里,從來不會有超過半桶的現象,因為每個人都知道:“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走進宿舍:同學們靜悄悄的,臉盆牙具等整齊安靜地呆地那兒,沒有任何聲響…… 走進課堂:教室里傳出朗朗書聲:“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老師們站在講臺上為學生們講解知識,多媒體帶來的精美圖案使教室里的氣氛活躍起來,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討論得十分激烈,學習不再沉悶,初中生活有滋有味。你說,這樣的課堂教學,怎能不令人向往? 校園生活多姿多彩,充滿樂趣,讓人無限向往!巴江中學:我的校園。我愛你! 我的校園 我們的學校——雞公嶺小學,坐落于重慶市萬州區白巖路112號,它是一座大而美麗的學校。 當你來到校門口,可以看見用米黃色大理石砌成的雞冠狀校門,上面刻著“雞公嶺小學”幾個醒目的紅色大字。進入校門,一條長約30米,寬8米的“S“形柏油大道徑直通往操場。柏油大道左邊文化墻上寫著“心靈之源,快樂之泉”幾個金色大字。文化墻下有五個噴泉池,水池里時而會游過幾只可愛的小金魚,時而會發出“叮咚、叮咚……”的流水聲。噴泉池前方還有個小花圃,辛勤的園丁在每個季節會擺放不同的花草,所以這里一年四季都鮮花盛開。柏油大道右邊有一個大平臺,平臺上還有個圓形的小花壇,里面栽有中華蚊母、翠竹、小葉榕等花木,花壇里還聳立著巨大的景觀石。走在這有山有水的道路上,頓感神清氣爽。 走到柏油大道的盡頭,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個紅綠相間的塑膠操場,看起來十分氣派。操場右側跑道邊有兩棵百年古樹,左側道邊是一條狹長的綠化帶。操場正前方有個用水泥砌筑的十多米高的升旗臺,每周星期一我們都在這里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 站在操場中央,你能望見聳立在操場旁的教學樓。操場的東面是新建的“樂健樓”,操場東北面是古樸的“樂知樓”,操場北面是古老的“逸夫樓”。這三棟樓中最具特色的是逸夫樓,它的兩旁栽滿了各種名貴花木,整齊地排列成傾斜的“一”字。門前還有十級褐色的大理石臺階。 從逸夫樓下來向左拐有一個大型人工草坪,上面有兩個羽毛球場,同學們經常會在上面打羽毛球,在草坪上打滾。 我們的校園不僅操場寬敞,而且環境優美。能在這里上學是我的驕傲,我為能有這樣的學校感到無比自豪。 我的校園 文/宋裕霖 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女孩,但我很幸福,因為我的校園一年四季都很迷人。 春天,萬物復蘇給學校里所有植物都注入了綠色能量。枯萎的小草探出了綠油油的小腦袋。可愛的小精靈們都出來了,小蝴蝶擺動著觸角在陽光下展示著它華麗的外衣,就像模特一樣;春天的到來,百花齊放,小蜜蜂就更加忙碌了,有花的地方就能看見它們的身影。它們要在花凋謝前儲存足夠的食物,為冬天準備,雖然滿頭大汗,可仍然堅持做著自己的工作,校園的春天除了有這樣一派景象,還夾雜著小朋友的歡笑聲,朗朗的讀書聲…… 夏天的校園也一樣擁有著歡樂。在一陣知了的叫喚聲中,夏天在不知不覺中已來到了我們身邊,這個季節中的頂級音樂家——知了登場了,它那嘹亮的聲音響徹整個夏天,但是沒人去捧場,因為實在太熱,連小鳥都躲在樹蔭下不出來了,于是知了知了地又叫了……就好像說不來聽演唱會太可惜了…… 金秋滿月,校園里的桂花全都綻放了,像閃閃發光的小星星,一顆挨著一顆,好像在說悄悄話呢!我站在桂花樹下搖了一下樹干,桂花就像流星一樣散落,聞一聞芳香四溢,好像有人施了魔法一樣,不管我怎么吸,桂花的香味就是消失不了。 冬天到了,我也決不傷感,校園里大樹上的樹葉掉下來了,又回到泥土中去了,來年的春天,又發芽長出來了,以更加茁壯強健的身姿迎接新的挑戰。 生活在如此美麗的校園里,我很快樂,能不幸福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科爾沁原野上 一顆種子的發芽渴望著朝陽 冬天的皚皚白雪 把它雪藏 經蓄勢涵養 來年春上 像;“哈撒爾”的鐵騎 浩浩蕩蕩茁壯成長 一晃幾別,秋風轉涼 埋進泥土的雨雪風霜 磨礪出嶄新的希望 收獲那份絢爛的堅強 那條想住進草原的“蚯蚓” 步履闌珊 經炎炎夏日 歷漫漫雪霜 為了執著的夢想 每一個清晨、傍晚 都笑意凌盎 草原深處馬頭琴聲悠揚 一位蒙古鐵漢 飲盡杯中烈酒 對明月長生天 發一諾愿 心里讓人種下一顆靈異的種子 深夜長念 凌晨悲咽 愿“騰格里”讓心種醉死永世遺忘 乘風翱翔的蒲公英 有一個純粹的愿想 不想漂泊四海 固久地而天長 草原的顏色 從嫩綠到翠綠 從深綠到黃綠 再到終而圓滿金黃 無限輪回的四季 一個有趣的靈魂 邂逅著 碧海生煙 每一個平夷的心悵 也遂目光觸及的落葉殤 落盡嫣紅的戎裝 歲月那縷醇香 是 日日夜夜念念 牽掛的衷腸 她的寒香 彌漫“科爾沁”整個草原上 侵心徹骨 草原的月色 好生悲涼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詩


溪州長清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田尾長清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花壇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tk8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