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彰化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彰化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芬園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老謀子導的《長城》上映三天票房5億,我便動了一睹為快的念頭。紅樹林國際影城票價70元,網購只需23元,可嘆未開通手機支付,還好60歲以上老人5折優惠,但3D眼鏡需自理,雖掏40元便欣賞了這部中西合璧花費1.5億美元的奇幻大作。 故事講述歐洲雇傭軍威廉與同伴來中國盜取黑火藥,借助磁石意外斬獲一只饕餮腳爪。兩人為躲避契丹人追殺進入長城,卻發現人類正面臨巨大危難,不得不與無影禁軍首領林梅聯手,終究戰勝怪獸的壯舉。 盡管整個劇情為老外編撰,也更符合好萊塢口味,但綺麗的河山、雄偉的長城、華美的京師、高亢的秦腔、奇妙的孔明燈等中國元素,以及燃燒的火球、連發的機弩、轟鳴的鼓點、翻飛的繩索、翱翔的熱氣球,尤其是那兇殘無比的饕餮如潮似涌的進攻,這種場面恢弘、色彩驚艷的“謀氏”英雄畫面,自始至終抓住了觀眾的心。 或許海南影院冷氣開得足,觀影過程中一直發冷。不單單是室外25℃室內10℃左右的溫差,或者鶴軍蹦極式搏殺后殘存的血淋淋的腰圈,而是自己杞人憂天。你想那成千上萬、如蟻如蜂、速度迅猛的怪獸,貪得無厭、力大無窮、摧枯拉朽,且不畏生死、前赴后繼、不斷生出變化,竟然將堅固的長城鉆出個大洞來。如若沒有那塊神奇磁石的制約,與黑火藥制成的炸彈和英雄們的救贖,北宋京師汴梁及帥氣靚麗的男女主人公,虎、鶴、熊、鷹、鹿組成的五色無影禁軍和無數百姓的生命將統統毀于一旦。 傳說中的饕餮常見于青銅器上的紋飾,《呂氏春秋》記“周鼎著饕餮,有首無身,食人未咽,害及其身,以言報更也。”《山海經》說其為:羊身,眼睛在腋下,虎齒人爪,有一大頭一大嘴。十分貪吃,見什么吃什么,由于吃得太多,最后被撐死。現實生活中誰也沒見過饕餮,因此為老謀子提供了更為豐富的想象空間,將長城版的饕餮塑造成現在這副活靈活現、貪婪兇殘的可憎模樣。借助3D逼真的效果,每當這萬惡的東西睜著綠眼,張牙舞爪猙獰地撲來,讓人不由慌忙地躲閃,手心腦門冒出冷汗。 饕餮食人,貪腐攫金。走出影院忽然想起兩天前朋友圈一則消息:單位一領導12年瘋狂斂財,數額過億,日進斗金,被判處無期徒刑,但平時形象極好,任你怎么也看不出來。《長城》中饕餮60年才會出現,這位仁兄僅五分之一個甲子就蛻變為讓人認不出來的惡魔怪獸,實在是令人扼腕。想當年虔誠聽其報告,拜讀他的大作,嫣然長安政壇風云人物,卻落得如此下場。可謂悲催,亦因撐的,也只能推測其是否與饕餮一樣的做派與心理。 而這多年養成禍害的大大小小之虎,大有撼動長城的危險。深究其成因除個人品性之外,確有深刻之社會根源與制度之痛,猶如影片中獸王要不停吞噬才能繁衍與號令獸群的行為。盡管老謀子沒有交代饕餮為何60年要折騰一次,以后還會不會再現,但我想與星球上所有邪惡奸佞一樣,饕餮絕不可能畢其功于一役,單憑射幾支箭弩,扔幾顆火藥炸彈,哪會一勞永逸? 竊以為還是要從體制、機制上筑牢長城,鍛造一支強大的縛龍伏虎隊伍,時刻提防饕餮之類卷土重來。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姐妹文案短句 1、姐妹。你累了和我說,要記住你還有我。 2、我有一群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姐妹! 3、姐妹和愛情不一樣,姐妹能陪你一輩子,那愛情,只能被傷。 4、辛苦一年不容易,過節犒勞好自己,購物休閑由著你,花錢千萬別手軟,吃好穿好是第一,姐妹聚聚聊聊心,快樂就在三八婦女節,等著你! 5、青春不老,我們不離,致姐妹。 6、曾經哪怕是手上劃了一小道傷痕,都要在空間發個說說。如今我就算住院了,也只有那幾個好姐妹知道罷了。 7、和你分手后,我才知道是誰,勾搭的女人竟然是我的姐妹,心被傷成灰,也哭干了淚水,你們雙雙飛剩我一人獨憔悴。 8、姐妹永遠是那個嘴最狠的,但在你需要她的時候,心是最軟的。 9、好姐妹好兄弟就幾個,不點名只想說,有你們,我開心過,也感動過。 10、對姐妹從來都是臟話不離口,如果我對你客客氣氣,不好意思,請你靠邊! 11、好知己,好姐妹,哪里會談情感,不牽手,不親嘴,但是亦能陪我下半生。 12、有種姐妹,多久不見,感覺都不會變。 13、真心地謝謝那些沒有義務陪我,但卻始終如一陪著我的好姐妹。 14、一起經歷過風風雨雨,不為什么、只為了姐妹能天天開心,快快樂樂的。 15、希望我們的友誼堅不可摧,像愛情那樣,好姐妹,一輩紙哦! 16、姐妹是一輩子的情侶,其實我一直都在,只要你轉身。 17、男人算個刁,姐妹才是最重要的。 18、姐妹抱一下,說說你心里話,說說你的滄桑和變化。 19、姐妹不是說說而已,閨蜜不是叫叫而已。 20、閨蜜,我的異姓姐妹。我們不離不棄! 21、你說咱們只能做好兄弟姐妹,你知道那時的我心有多痛嗎? 22、要珍惜兄弟姐妹的緣分,因為一奶同胞的緣分使我們十指連心。一同走過童年、少年、青年,因為這個緣分,還要彼此牽掛走完未來無數個春! 23、友誼可以大過天,我想你們,無論相隔多遠,你們依然是我最好的姐妹! 24、我會和你一起講秘密,更多的是認真聽你的秘密,誰叫我的那些破事都不能叫作秘密,當然我肯定會為你保守秘密,因為我把你當姐妹。 25、想起一個人,一陣傻笑,又是一陣失落。不是戀人,是姐妹。 26、姐妹們,今天是我們自己的節日,將那些平庸生活帶給我們的煩惱與焦慮都通通拋掉!昂起頭來度過這難忘的今宵!婦女節,自己在心中大聲說快樂! 27、我知道你本性善良,要不是被欲望蒙蔽了雙眼,你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我們是永遠的好姐妹! 28、我們三個人是好姐妹,她們倆個人臂挽臂地走路,我在后面跟著。 29、姐妹一生一世一起走,中途放手,誰是狗。 關于姐妹的文案 1、陽光姐妹淘,演繹了所有的姐妹時代。勾起了我所有的回憶。愛你們、我的姐妹。 2、記得有一次,我和幾個小兄弟姐妹玩捉迷藏。我看到打谷場上有一堆稻草,就鉆了進去。過了一會兒,竟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直到外婆找到我才醒。 3、逛街、購物、泡吧,我們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難過、失意、快樂,無論什么時候你都在我身邊。我的好姐妹,姐妹日,我要你陪我一起快樂! 4、有一種感情叫做吵不散分不開,不是愛情是姐妹。 5、在最關鍵的時候,才知道什么是賤人,什么才是最最讓人暖心的姐妹。 6、遇見你是命運的安排,成為兄弟姐妹是我的選取,而此上你是我無法控制的。 7、我們的范二青春,操場上的嬉笑聲,一聲兄弟姐妹大過天地。 8、愛情經受著狂風暴雨,它活著,發出純潔的美的光輝。愛情啊,它就是崇高思想的姐妹。 9、前世五百回眸,換今生擦肩而過,我想我們前世啥都沒干,光回眸了,不然今生我怎有幸成為你的好姐妹呢。姐妹日,我希望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10、也有人說,藍顏知己,是兄弟,是姐妹。是對方沒有把自己當成女人,自己也沒有把對方當成男人的關系。 11、我曾經被人取笑過、曾經被朋友背叛過、曾經的姐妹也把我罵過,可是,這一句句話、一次次背叛,都成了心中最深的傷口。 12、不久過年了,過年兄弟們、姐妹們聚一聚吧。 13、好姐妹就是在你面前死命損你,又會在背后拼命維護你的人。 14、姐妹之間的愛,照樣可以驚天地泣鬼神。 15、好知己,好姐妹,哪里會談情感,不牽手,不親嘴,但是亦能陪我下半生。 16、哪怕有風,哪怕有雨,你還有我們這些姐妹。 17、每個女生都有幾個,瘋子般的姐妹。 18、活出健康,活出自我。讓男人們勞動吧,在這一天我們要快樂,在生命的任何一天中我們也要快樂。姐妹們節日快樂! 19、塑料姐妹花是如同塑料那樣怎么撕也撕不壞,但有時又會耍些小脾氣。 20、在我心里,你們這些姐妹比天大! 21、死黨怕什么,我有姐妹為我撐腰。 22、姐妹就是你發神經病,她陪你一起發神經病卻嘴里還說著好傻的人! 23、凡是經過考驗的兄弟姐妹,就就應把他們緊緊地團結在你的周圍。 24、你鬧心你想瘋你想耍,姐妹會二話不說陪你。 25、一聲姐妹,一生姐妹,無論何時,互相陪伴! 26、還有這個是加上曼陀羅都是被詛咒的話,都叫彼岸花,姐妹花吧。 27、一生姐妹一起走,誰先背叛誰是狗! 28、好姐妹,就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這份自在,連戀人都無法給予。 29、姐妹之間連個信任都沒有,還是少談姐妹。 30、年輕的我們走在路上,姐妹們的相知相伴是歲月給予的最美饋贈。憂傷因你更易忘,心靈因你不彷徨。記得姐妹日,記得我們要好一輩子。 姐妹情深的文案簡短 1、我們是父母的雙手,托起全家的希望;我們是父母的雙眼,看到溫馨的親情;我們是父母的雙耳,聽到真摯的祝福。我們永遠是最親愛的兄妹! 2、不求家資億萬,但求家庭溫暖;不求名震八方,但求快樂平安;不求伴侶成群,但求婚姻美滿;不求長命百歲,但求開心健康! 3、呵護是對你的疼愛,牽掛是對你的愛戴,想念是對你的撫愛,問候是對你的憐愛,祝福是對你的寵愛,妹妹,祝愛永遠包圍著你。 4、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告訴你,就憑當初咱的交情,我就敢在你的生命中猖狂一輩子。 5、姐妹日,祝福送,心與心,長相連,松知寒,焉有情,愛你心,永不變。姐妹日到了,幸福的高鐵正在向你開動,愿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6、親愛滴,我要做你的伴娘看你出嫁。 7、推開窗戶,仰望天空。開懷大笑,明天又是一個美好的一天。 8、有的事情,沒法說明。你覺得值,就值,你覺得不值,別人說值,你也覺得不值。 9、我尊重你的選擇,我只是想讓你明白,曾經說過的姐妹。 10、姐妹我不介意你再多愛我幾輩子你給的感動我一直記得。 11、閨蜜我們要做一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 12、辛勞了半輩子,貢獻了幾十年,在這春曖花開的日子,恭賀您再婚之喜,正所謂“夕無限好,萱草晚來香”! 13、愿你們一生聽從圣經,孝敬上輩,友愛鄰舍;好使你們在世得福百倍,將來大得賞賜! 14、你經歷過我垂頭喪氣的時候,你經歷過我得意忘形的時候,你經歷過我所有丟臉的事情。卻仍然陪我瘋陪我二,姐妹日,真心想告訴你,有你很好。 15、女生之間,極其細膩的特殊感情,無關利益無關勾心無關愛情,愛自己愛朋友生生不息不離不棄,也無關時間有多長。 16、你曾給我寫過一封長長的信,用好看的熒光筆,滿滿的幾頁,我哭濕了校服的袖子。他們都以為我為男生哭泣,卻不知道我們也會為彼此深情。 17、我想,在我們都還沒成為他人之婦時,一定要一起去拍一次婚紗照,只屬于我們的婚紗照 18、不管多艱難,一定要一起走,因為我們是姐妹! 19、所有愛著的人,愛過的人,都做著同一件事,犯賤。 20、在你失戀的時候往往是姐妹替你擦淚。 21、茫茫人海,我們相遇,一種緣,一種分。彼此形影相依,我們永不分離。有甜一起享,有苦一起擔。同舟共濟那些年,是我們永遠無法忘懷。 22、姐妹情深,猶如大樹根連根;姐妹連心,心有靈犀一點通;姐妹知心,短信常發多聯系。姐妹日,祝福姐妹同心同德、平安開心、幸福健康。 23、我們我們小手拉小手,我們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數星星,一起看帥哥。 24、你我間的友誼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 25、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誰知道后來關系那么密切。 26、發短信,送祝福,愿妹妹,心情好,工作順,生活美,家和睦,喜事連,身康健,笑容甜,事業發,福氣伴,平安在,活百年。 27、結伴旅游是驢友,雪中送炭是朋友,福難同享是兄弟,心有靈犀是閨中姐妹,人生難遇一知己,我有你,足矣!親愛的,姐妹日快樂! 28、姐妹日,送祝福,祝福你,姐妹情,真情在,送關心,永長在,姐妹心,心連心,情誼真,比海深,姐妹日祝姐妹幸福常在,好運常伴,笑口常開。 29、兄弟們,雖然天各一方。但我依然快樂著你的快樂,就讓我們隔著這萬水千山,干了這一杯,一起HAPPYNEWYEAR 30、你是我的奶茶,讓我在寒冷的時候覺得溫暖;你是我的音符,讓我在傷心的時候覺得快樂,親愛的姐妹們,姐妹日到了,愿我們的友誼長長久久。 >>>更多美文:感情文案


鹿港長新冠疲勞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和美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二林長新冠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tk8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