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花壇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朋友生日朋友圈文案 1、你是藤我是蔓;你是菜我是飯,你是船我是帆,無論你是啥,我都圍著你轉,沒有天下大亂,有你幸福才能算;你是我的No,1,給啥都不換!生日快樂寶貝! 2、想要成為星星閃亮的眼睛,看護你度過靜謐的夜晚,伴著祝福、伴著真情翱翔在你夢的海洋,愿你今后的美夢終歸現實,生日快樂! 3、在你生日來臨之際,我特意送你一杯晚茶,以芬芳的祝福為葉,以溫柔的叮嚀做花,再用熱情為水,寬厚當杯,喝出一生的幸福。 4、在你生日來臨之即,祝事業正當午,身體壯如虎,金錢不勝數,干活不辛苦,悠閑像老鼠,浪漫似樂譜,快樂非你莫屬! 5、像過去的每一個日子一樣,默默地祝福著你的生活盛滿了青春,盛滿了希望,更盛滿了詩情畫意。祝你:生日快樂! 6、天空用細雨滋潤大地,花朵用笑臉迎接太陽,溪水用歡騰創造快樂,果實用甜蜜回報秋天,艷陽用溫暖點燃春色,而我用短信送你祝福:祝夢想成真好運不斷!生日快樂! 7、我每天都疊1只紙鶴,為的是攢夠1000只,我許下一個愿望,就是愿你每年生日都一樣快樂! 8、今天陽光如珍珠般明媚,空氣如泉水般清新,花草樹木如畫般美麗,鳥兒的鳴叫如流淌的小溪一樣明快,原來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幸福常伴。 9、洪亮的鐘聲蕩氣回蕩,璀璨的煙花美麗綻放,潺潺的溪水叮咚回響,生日的歌曲為你歌唱。祝你生日快樂,人生路上平安吉祥,好運永遠伴你身旁! 10、今天貔貅生日,送你金貔貅,廣食天下祿;送你銀貔貅,接納萬斗福;送你玉貔貅,收進千斤壽;貔貅身邊守,好運隨身,好事隨心。 11、昨天曾經輝煌,但那已成過去;明天多么美好,但那是日后;只有今天才是最實際、最美好、最值得珍惜,愿你天天開心,時時幸福!生日快樂! 12、我,與你的相遇,是命中注定。愛,是我的使命,是不可違背。你,就是我使命中的對象。今天,在此,讓上帝見證我們的幸福吧!親愛的,生日快樂! 13、在你的生日之際,誠摯地獻上我的三個祝愿、一愿你身體健康;二愿你幸福快樂;三愿你萬事如意! 14、一生開始的大祝福,一路匆匆的小祝福,每次點燃蠟燭的新祝福,每次吹滅蠟燭的老祝福,生日快樂,你要永遠幸福。 15、定格追逐戲玩的浪漫鏡頭,留在了相冊。親吻擁抱詩情畫意的相片,甜蜜了人生。相親相愛的留影讓人無限回憶,美好了幸福。生日,愿你重溫浪漫戀情。 16、對你的這一份愛意深深埋藏于心底,整整澎湃了一個世紀的輪回,直到相聚的日子來臨,才洶涌成鮮麗欲燃的熾情,我最親愛的你生日快樂! 17、我想你的時候最纏綿,無論我們相距多遠,前面的路有多坎坷,只想說: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祝你生日快樂。 18、那天,在河邊我又遇到了你,多日不見,你依然那樣瀟灑,穿著那件你喜歡的綠格子襯衫,伸著圓圓的小腦袋,慢慢的走著,讓我忍不住想對你說:小烏龜,生日快樂。 19、我是一棵孤獨的樹,千百年來矗立在路邊,寂寞地等待,只為有一天你從路邊輕輕走過時,為你傾倒……砸不扁你算我白活了!笑了嗎?哈哈,生日快樂! 20、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想翻山越嶺去看你,但是我不夠力氣,我想乘車搭船去找你,但是我不夠錢,所以我只有站在樓頂對著山那邊的你大喊一句:生日快樂! 21、最愛的生日送上祝福:你是一片云,我也是一片云,緣分如風讓你我相遇,愛情的火花立刻開始電鳴,和我開始戀愛的大雨吧,相信我們戀愛過后,會有幸福的彩虹! 22、風吹的是溫柔,花開的是幸福,雪飄的是甜蜜,月照亮的是你的心,風花雪月為你祝福,真心真意為你送上禮物,親愛的,祝你生日快樂。 23、愿我的思念如花蕾,此刻綻放大自然的艷美;愿我的祝福如月光,此時遍灑人世間的吉祥;愿我的祝福如蜜糖,愿親愛的你生日快樂! 24、也許這一次就是那早已注定的前緣,不然怎曾有如此的企盼,真想將你的名字烙在心上,成為我情感的駐足點——給你的生日。 25、今天是你的生日,愿我的問候,是一抹綠蔭,為你遮陽擋雨;愿我的祝福,是一道彩虹,為你收獲驚喜;愿我的祝愿,生日快樂,幸福直抵你的心里。 26、長長的距離,遠遠的路;長長的時間,掛念止不住。情深的我送上深情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開心舒服,愿你鴻運財運找你投宿,生活美滿永遠幸福! 27、今天你最大,美女給獻花;出門遭圍觀,疑是姜子牙;帥得沒了邊,舉頭望天涯;誰與你爭鋒,神仙不饒他。祝你生日快樂! 28、滿心滿意,滿滿關懷,滿心話語,縮成短信;一條祝福,十分想念,萬分牽掛,滿滿心愿;愿你五月好運來,一年都風順;愿你健康相伴隨,快樂平安福滿滿!祝你生日快樂! 29、以北方豪爽的口氣,以南方婉約的語調,以西域爽朗的氣魄,以東方開放的胸懷,說同一句話:七一到,黨生日快樂,國長治久安! 30、奶油的香味,時間的調味,希望你有最美的回味;水果的營養,陽光的燦爛,希望你有最美的前程。希望這美麗的生日蛋糕給你最開心的生日祝福。 女朋友的生日朋友圈文案 1、在你生日來臨之即,祝你百事可樂,萬事芬達,天天哇哈哈,月月樂百事,年年高樂高,心情似雪碧,永遠都醒目。 2、你的照片放在我的辦公桌上,清晨看著你,上午看著你,中午看著你,下午看著你,傍晚看著你,晚上看著你。寶貝,生日快樂! 3、永留傳的禮物,鉆石,買不起!防腐劑,無聊!別瞎猜了,告訴你吧,是發自我內心的祝福! 4、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實在搶不到晚上12點第一個祝福你,不過我的祝福不是最差的,我有最真誠的心,最美好的祝愿,用最溫柔的聲音祝福你:生日快樂。 5、你是我心中唯一的牽掛,雖然我不在你身邊,但是思念如同呼吸一樣存在,每分每秒都希望你開心快樂,擁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祝:生日快樂! 6、風吹的是溫柔,花開的是幸福,雪飄的是甜蜜,月照亮的是你的心,風花雪月為你祝福,真心真意為你送上禮物,親愛的,祝你生日快樂。 7、我要送你一朵春天的杜鵑,在迎風的季節里開遍山野,那牽連的枝節是我的思念,我愿為你獻上最真的祝愿,愿你幸福無邊。 8、也許我還不懂愛,但你不在時我會想你,遠行會時我會牽掛你,生病時我會擔心你——。總之,一切的一切都是圍繞你!親愛的生日快樂! 9、[生日祝福語]這次發信息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練習指法,二是不惜冒著被輻射的生命危險就為告訴我的祝福!最后副贈一句特有技術含量的話:生日快樂。別笑,嚴肅點! 10、真誠的祝福傳遞與你,愿你開心幸福!生日快樂!一首心曲,愿你事事如意!送你一束玫瑰花,傳情達意依靠它。 11、歲月無情人有情,對你思念沒有停。雖然不能天天見,分分秒秒把你念。發個信息同你聊拾起這座相里思橋,不能天天見到你。只好說聲我想你,天天想你。 12、愛,就是在一座叫緣分的橋上相遇,喝一碗叫相思的湯,擁一顆叫不變的心,過一種叫簡單的生活,然后彼此牽手,走一條叫一輩子的路。親愛的,生日快樂! 13、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快到你的生日了,我用心來寫的這篇短信,濃縮了我對你最真誠的祝福。生日快樂!開心永遠! 14、心到,想到,看到,聞到,聽到,人到,手到,腳到,說到,做到,得到,時間到,你的禮物沒到,先把我的祝福傳到。 15、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醒來驚覺不是夢,眉間皺紋又一重。在你生日的這一天,只希望你能快樂、健康、美麗,生日快樂! 16、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虔誠的祝福帶給你幸福快樂,就在這一天,世界從此因你而精彩,因你而特備,帶上溫馨的問候和深深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17、向鳥兒借一份快樂,送你;向風兒借一點自由,送你;向云兒借一絲浪漫,送你;向雨兒借一陣涼意,送你;在生日來臨之際,愿你快樂歌唱,自由呼吸。 18、每一顆星星裝點著時間的色彩,每一個微笑祝福著幸福的溫度,用愛打一個蝴蝶結在新的燭光中,用心送一句愛的問候在甜蜜中,祝你生日快樂。 19、你的生日到了,我將畢生所有的快樂和幸福都打包給你,融進在這條短信里,你可不要辜負了我的祝福哦,又長大了一歲,要更幸福哦! 20、愿是葉尖上的一滴水珠,從清晨到夜晚對你凝視,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化為一聲默默的祝福親愛的,生日快樂! 21、一天天滿懷著深切的思念,一天天回憶著夢中的笑臉,一天天期待著甜蜜的相見,一天天編織著幸福的明天,一天天構思著美好的祝愿。寶貝,生日快樂! 22、生日祝福從天而降,炸的煩惱遍體鱗傷,嚇的晦氣四處逃亡,保你快樂萬壽無疆,守你幸福源遠流長,倘若遭逢負隅頑抗,祝福炸個地老天荒!謝謝我吧。 23、在你生日這一天,沒能陪在你身邊,不能給你我的溫暖,只能留下我的祝愿,愿你快樂每一天!生日快樂,美夢成真! 24、愿你的生日充滿無窮的快樂,愿你今天的回憶溫馨,愿你所有的夢想甜美,愿你這一年稱心如意! 25、微笑是一束馨香的百合花,送你點綴裙裾;幸福是一朵嬌艷的玫瑰,送你裝扮人生;成功是一枝美麗的金盞花,送你助力事業;浪漫是一片醉人的薰衣草,送你繽紛愛情。愿你的生活永遠美麗如花。 26、你是我心中的信仰,你是我天空的繁星,你是我思緒的靈感,你是我生命的圖騰,你是我春天的祈禱,你是我冬天的珍藏,親愛的,生日快樂。 27、今天是你的生日,昨夜我仰望夜空對星祈愿,請將幸運如甘霖普降于你,請將幸福如柔風吹拂于你,請將快樂如天籟傳唱于你,請將我的生日祝福傳送與你。 28、我派遣了風,在空中為你舞蹈;我安排了云,在天上為你巡演;我調度了大自然的天籟,在此刻為你奏鳴,隆重慶祝你的生日壽誕!祝你生日快樂! 29、你走吧!我決不會把你挽留。當你轉過身去的剎那,我會對自己說,我曾真誠地愛過!年年此日你會準時收到我的祝福,愿屬于你的日子,充滿新奇、喜悅、快樂! 30、現在的我一切都好,我學會了照顧自己,也學會了如何生活,只是依舊放不下的是對您的牽掛,我永遠愛你,馬上就要到你的生日了,祝你生日快樂! 祝福男友生日快樂朋友圈文案 1、彈指一揮間,轉眼幾十年。生日年年有,日子悠悠過。當我戀舊時,淚水輕滑過。你的短信來,彌足溫馨情。感謝你祝福,生日有你樂。 2、撥動祝福的琴弦,為你唱出世界上最美妙的生日歌,點亮幸福的燭光,為你送上精美的禮物和蛋糕,祝你生日快樂,一帆風順,事事如意,天天好心情! 3、清晨到,清晨早,清晨送你靈丹妙藥,晨鳴聲聲,清頭腦,晨光滿面,精神好;晨風拂來,煩惱消;晨露閃閃,信心到,愿你每天樂逍遙,早安。 生日快樂! 4、預備唱:一只老鼠,一只老鼠,跑得慢,跑得慢,只有一只耳朵,還有一個大肚子,真奇怪,真奇怪:-)生日快樂!:) 5、太多驚喜,太多努力,太多辛苦,太多回憶,都源自可愛的小家伙。一周歲了,祝你家寶貝生日快樂,健康幸福、無憂無慮的成長。大人們辛苦啦! 6、我是一只小小鳥,你的心靈是樹梢,我滿懷深情把你找,愿到你心去停靠。愛你永遠不動搖,有你生活真美妙,和你相伴直到老,甜蜜幸福永圍繞!生日快樂! 7、送你皮鞋四季穿,給你皮襖永不換;送你麥克來哼唱,當眾來把才藝展;扭扭屁股搖搖尾,前爪急忙把短信翻;看到此處吸口氣,否則就會笑翻天。豬,生日快樂! 8、今天你的生日,我祝你生日快樂。并送你一朵象火一樣紅的玫瑰,一份象蜜一樣甜的祝福,祝你年年、月月、天天、時時都開心、快樂。 9、我的信息是法寶,收到艷陽高高照,快樂抓緊向你靠,幸福急著來報到,吉祥哪也不敢跑,財神馬上將你抱,齊聲向你問聲好,祝你生日快樂,樂逍遙! 10、當我把神燈擦三下后,燈神問我想許什么愿?我說:我想你幫我保佑一個正在看短信的人,希望那人生日快樂,永遠幸福! 11、一年一度生日,此時此刻,愿你心里溢滿快樂,手里拿滿禮物!對你深情地說出:寶貝,生日快樂!愿此時成為你最美麗的回憶! 12、祝福直奔生日主題,牽掛是彼此的銀行賬號,祝福是解開心結密碼,快樂是你的空白支票,關愛是我最真的簽名,你的生日,再署上最完美的日期。生日快樂! 13、用閃閃的蠟燭拼成你的心愿,讓他們在你生日這天全部實現,偶爾沒有發生的美事不要擔心,那是時間還在等待我對你的祝愿。祝你生日快樂,夢想成真。 14、我想不夢見你,可心里明明牽掛你;我想不牽掛你,可心里明明想著你;我想不想著你,可心里明明喜歡你;我想不喜歡你,那明明是自己騙自己!生日快樂! 15、祝福你生日快樂~祝福我們的愛情甜甜蜜蜜,長長久久~! 16、涂上一層奶油在幸福的時候芳香,鑲嵌一顆草莓在晶瑩的地方發光,戴上這枚戒指在許諾的時刻成真夢想,親愛的,祝你生日快樂。 17、我欣賞陽光的話語,是因為溫暖坦白在感覺里,我欣賞雨天的脾氣,是因為想念流連在牽掛里,我欣賞此時此刻的自己,是因為有勇氣說我愛你。老公,生日快樂! 18、第一句話,支支唔唔的是你的快樂,第一步路,跌跌撞撞的是你的幸福,第一個字,歪歪扭扭的是你的成就,老公,謝謝你給了我那么多人生的第一,生日快樂。 19、花兒會記得雨露的潤調,大地會念得陽光的普照,天空會想起星星的綴陶,樹叢會惦念鳥兒的喧鬧。而我不會忘記你生日的來到:祝生日快樂! 20、遇見你,我的審美變的遲鈍;牽手你,寂寞不再跟我約會;擁抱你,寒冷不再對我曖昧;親吻你,幸福開始向我示愛。寶貝有你生活才美。生日快樂我的親親。 21、很久沒見,但早前預設的報時告訴我,你今天生日,在此向你講聲:祝你生日快樂!!青春美麗!! 22、讓金色的光芒照進你的心房,把陰霾驅散。用潔白的云編織你的快樂,讓喜悅涌現。將綺麗的彩虹鋪滿你平安的天空,使健康永恒。祝你生日快樂! 23、我把藍天作為畫紙,輕風作為畫筆,為你畫出美好的生日祝愿;我捧著白云,奉上星星,送給正在看短信的你,祝福你生日快樂,好事連連。 24、在你生日之際,我只有默默的為你祈禱為你祝福:生日快樂,永遠幸福! 25、盈盈今日天如水,戀戀當年水似天。情緣駐我心,相思比夢長。祝福你生日快樂!生命中的每一天永遠青春靚麗! 26、你的生日來臨,送你兩個紅雞蛋,祝你事事都如愿,蛋殼包裹著幸福,蛋白偷藏著甜蜜,蛋黃浸透著快樂,伴你相隨到永遠! 27、因為你的誕生,這一天注定與眾不同。我激動的臉都紅了,眼睛都直了,腿都軟了,發短信時手都不聽使喚了,只為對你說一句:生日快樂! 28、當蠟燭點燃,快樂是不變的心愿;當歌曲唱響,幸福是永恒的希望;當短信到來,問候是最美的精彩;祝你生日快樂! 29、豬啊!豬你的生日,你的生日啊!豬你快樂!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你幸福,所以我幸福。因為你是我心愛的豬! 30、秋水淡淡送你一聲祝愿,愿你的生活多彩斑斕;香水依依送你一句溫暖,愿你的生活幸福甘甜;燈火閃閃送給一把平安,愿你的快樂長掛臉邊,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沒有太多的人關注 時間與流水平行前進 有一朵花忽然開放 成功的頂點僅此高尚 思考的眼睛忘卻了其他 最美的風景就是牽掛 握不住時間的手 在流水的歌聲中靜止 還在想象那一朵花 怎么還在慢慢地成熟 終于在水的洗禮中 有一種淡淡的香飄出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大村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tk8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