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松鼠小姐的裙子 文/黃妤欣 這幾天,住在森林最深處的松鼠小姐正在忙著趕做她的新裙子。這可是件新鮮事,鄰居們都來看松鼠小姐的裙子。 “哇!真漂亮!要是再把裙子加長點就好了。”小白兔看了看剛做好的裙子,提出了她的建議。松鼠小姐想了想,說:“對呀,我怎么沒想到呢?”于是,松鼠小姐采用了小白兔的建議,在裙子下方又加了一條邊。過了沒多久,小猴子活蹦亂跳地走過來,說:“呀,真不錯,要是再系上一條腰帶,那就完美了。”這次松鼠小姐想都沒想,二話不說做了一條腰帶系在腰上。大家都聽說了這件事,紛紛過來給松鼠小姐提建議,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七嘴八舌。不一會,松鼠小姐便按照大家的建議將裙子做好了。她在家把自己打扮得像朵嬌艷的花朵,優雅地穿上自己認為天下無敵的裙子,迫不及待地出門去好好炫耀一番。可沒走幾步,就摔了個大跟頭。大家看著穿得奇形怪狀的松鼠小姐,都偷偷笑了起來。 松鼠小姐真是后悔莫及,早知如此就不聽他們忽悠了,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小松鼠和狐貍 文/王李天 秋天,小松鼠每天忙著把松子運回家中,準備藏在樹洞的最底下。第二天小松鼠發現昨天運回來的食物只剩下一丁點了。“可惡!到底誰偷吃了我的食物,如果我抓住了他,一定要好好地教訓他!”小松鼠大聲地吼著。它叫來兄弟姐妹想辦法,還是松鼠哥哥聰明,叫大家拿起鏟子挖一個大坑,做個陷阱來抓住兇手,以后松子就不會被偷吃了。剛說完,松鼠哥哥就帶著大家埋頭苦干起來。 夜深了,狐貍想:小松鼠今天肯定又運了很多食物,這下我又可以大飽口福了。想著想著,狐貍不由自主地走出了家門,往小松鼠家走去。遠遠望去,看小松鼠家門前一個人也沒有,狐貍心里暗暗得意。剛到小松鼠家,狐貍發現地上有一片紅地毯,心里想:昨天這里怎么沒有的呢?這肯定是一個陷阱。說著就跳了過去,沒想到狐貍“撲通”一聲掉入了坑中,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他試著爬上去,但是四周又陡又滑,爬不上去。他跳啊跳,怎么也跳不到那么高。 小松鼠打開門說:“原來是你這只臭狐貍偷吃了我的食物,今天我要把你除掉!”松鼠哥哥說:“別跟它說那么多廢話,直接活埋它。”小松鼠叫屋里的兄弟姐妹一起出來活埋了它。 狐貍再狡猾,也斗不過正義的小松鼠啊。 松鼠和人類 文/黃思童 思童是一個快樂、活潑,充滿愛心的小男孩。一早醒來,思童想起要到山上去看自己的好朋友小松鼠,趕緊提著它最喜歡的松果往森林深處走去。 到了山上,思童和小松鼠一起玩誰跳得高。他們一次比一次跳得高,就像空中飛舞的蝴蝶,翩翩起舞!然后它們又一起去找食物,他們找到一個個像雨傘似的蘑菇,找到了一個個清香撲鼻的蘋果,看著這么美味的食物,口水都快流了下來。思童和小松鼠把這些食物運回了家,把這些食物做成了一道美味佳肴,并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鼠友之菜”,吃了自己做的菜,思童就像喝了蜂蜜一樣,心里甜絲絲的。 時間過得真快呀!一眨眼就到了晚上,小星星的眼睛一眨一眨,似在挽留思童。他說:“我以后會經常看你的,再見了。”于是,小松鼠依依不舍地向小男孩告別。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友情很重要,特別是人與動物之間的情感更重要。如果人類沒有動物朋友,我們就會覺得很孤單,世界也會變得很單調,所以我們要經常看望我們的動物好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關于遺憾的文案短句 1、平淡的日子無喜無憂,每天單調地重復著無味的生活,沒有追求,也不談夢想。心地一個角落化籠,囚禁了曾經,桎梏了回憶,也融不進現在。壓抑著心情,強顏歡笑。 2、辜負的心,擦去人生的在意,無奈的情,分手人生的讀懂,只是人生的脆弱,再見安靜的慈悲,是孤獨,是守望,也是最后的冷。 3、所謂最難忘的,就是從來不曾想起,卻永遠也不會忘記。 4、很多人暗地里都對我有非議,說我圓滑,說我世故,可是我只知道一件事,如果我自己不保護自己,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人會保護我。 5、后來我才發現最令我難過的事情不是你離開我,而是你不快樂。 6、揮手再見,再也不見。不屬于自己的,又何必拼了命地去在乎。 7、盡管最后的結果是遍體鱗傷,我也要奮不顧身去抱緊我的愛人。 8、不要輕易去依賴一個人,它會成為你的習慣,當分別來臨,你失去的不是某個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學會獨立行走,它會讓你走得更坦然些。 9、也許我們終究只是彼此相交線的一個節點而已,只夠一次相遇,終究會越來越遠。也許,有些人最好的結局就是互相杳無音信吧! 10、柔情似水,今生無緣,只是彼此的夢,分手的情,斷續最后的冷漠,孤獨的愛情,孤獨的錯,錯過唯一的世家,是再見,也是人生的遙遠。 11、你走了也就別再回來了,我已經沒有力氣討好。 12、你每次把他的朋友圈翻到底,想辦法知道他的所有過去,你不是嫉妒,你只是難過有種深情他從未給過你。 心痛遺憾的文案短句 1、刪去成行的字,最后打了個嗯發給你。沒關系,不是所有的情緒都要告訴你,比如我的不開心,比如我好想你。 2、當你的心真的在痛,眼淚快要流下來的時候,那就趕快抬頭看看,這片曾經屬于我們的天空;當天依舊是那么的廣闊,云依舊那么的瀟灑,那就不應該哭,因為我的離去,并沒有帶走你的世界。 3、其實沒什么放不下的,只是會覺得遺憾,付出了那么多的感情,說沒就沒了。 4、突然記不起你的樣子,讓我心慌了好一陣子。 5、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6、人總是容易犯一個錯誤,那就是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7、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愛的這么卑微,卑微的只因為你的一句話就欣喜不已。 8、這一生,總有一個人,老是跟你過不去,你卻很想跟他過下去。 9、到了最后,已然明白,只有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才能獲得一生的幸福。對于不適合自己的人,能做的就是慢慢的遺忘。-未曾酒醉已清醒,未曾深愛已無情! 10、一句“呵呵”包含了多少假意;一句“怎么了”包含了多少在意;一句“你忙吧”包含了多少委屈;一句“我等你”包含了多少心酸;一句“算了吧”包含了多少傷心;一句“那好吧”包含了多少不舍;一句“我一直在”包含了多少溫暖;結束是1分鐘的事,珍惜是一輩子的事。 11、世界上有兩個我,一個假裝快樂,一個真心難過。 12、別總是割我一刀,又跑來給我擦血敷藥,我承受不了。 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的文案短句 1、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么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2、、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3、只要自覺心安,東西南北都好。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 4、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里。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里。 5、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6、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7、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8、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9、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10、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11、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12、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后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后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后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13、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14、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15、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后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16、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沖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17、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18、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花壇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鹿港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社頭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tk8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